我在冷圈当乞丐

关于

致《yesterday once more》

其实很久之前就听过这篇文了,只不过以为是单纯的灵魂互换梗,所以一直没看。直到昨天晚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第一章。

然后我就疯了。

从昨天晚上开始狂补,实在憋不住了要逼逼一通。

看过的文很多,但这篇绝对是其中最震撼的。

像太太所说,这篇文里补充了漫威队一中确实的Steve性格形成的过程(这也是让我很郁闷的一件事),算是了了我的一个心愿。整篇文看下来感觉太太是以上帝视角观看了他们两个的成长过程,完全展示了两个人从只为了活下去而参军的热血少年成长为成熟军人的过程,关于深蓝和飞鹰的私设真的吹爆!!队一里的空白完全被补上了。人物形象甚至比电影更立体,包括霍爹和peggy。虽然人物过去都做了大改,但是最后都能与电影重合,太太的笔力实在太棒了。并且文章中埋下的伏笔也很让人惊叹,一个个揭开时一定很过瘾,填平那么大一个坑真的让我佩服。已经在太太的首页看见不会出本的消息了,真的好可惜,否则一定买回家供着😂😂

整篇文给人一种厚厚的硬皮书一样,看上去朴实无华,实际上翻开后都是极其用心的精彩情节。总而言之,就是一篇超甜的糖与振金大刀齐飞的文。......

这两个人明明深爱着彼此,而且他们都没做过什么坏事,奈何造(man)化(wei)弄人。......前期目睹了两个人从少年慢慢变得成熟,接下来就是更痛苦更彻底更刻骨铭心的转变了orz 看到中间太过投入完全忘记了讲的都是回忆,直到又出现复联众人的互动为止........

看到Steve必须抛弃Grant这个中间名,埋葬深蓝的身份并化身美国队长的时候脑子咚的一声炸了,果然他们还是逃不掉命运。从咆哮突击队建立的那一章起就在倒计时吧唧的掉火车,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甚至希望他早点掉下去早放心(我有罪)。到之后两个人互相表白那章整个人热血沸腾,然后就看见了太太后面的碎碎念和现实吧唧的问题........眼泪嗖就下来了。

文中提到了吧唧的语言天赋及越痛越笑的特点,对应到后面的只拿语言当工具和他不会痛了。看到之后整个人泪流满面。每次想到吧唧从那样一个灿烂美好的人变成毫无感情的冬兵,心里都会咯噔一下。然后这篇文就进入了70年间的部分。........前半部分是就着you raise me up的BGM看的,直到中间心痛到无法呼吸实在不行了才关的音乐。详细过程过于惨烈我就不具体说了🙃回忆起来都很窒息.....大概就是眼泪没怎么停吧。.......

看盾冬文一向不看吧唧掉火车之前的文,因为看着他们如此美好,却知道这些都会破碎的感觉太痛苦了。这篇文是头一个例外。所以!好不容易熬过了洞察计划,后面可以甜甜甜了!求太太快点写出下文啊!!

最后, @honeynoon 太太我爱你——!【土拨鼠尖叫

/大晚上码字脑子不太清楚有错字或语句不通还请太太见谅...........

评论
热度(41)

© 甄符号 | Powered by LOFTER